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分享】RX100m3 東京 新宿御苑櫻花 夜拍 機器人餐廳

員工旅遊決定到東京自助
公司裡我來東京的次數最多,理所當然領隊就是我

身兼領隊跟活動紀錄,我只帶了方便自拍的RX100m3跟章魚小腳架就上路了

因為公司員工很多都初次到東京,所以只能規劃許多已經去過的芭樂景點

不過跟不同的人去就有不同的樂趣,能出國遊玩shopping總是開心的,就不用在意那麼多了 

四月中,其實櫻花都掉的差不多了,偏偏團員中就有人希望可以看櫻花
要嘛往山上跑,要嘛就是看有無晚開品種,這時候新宿御苑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

櫻花品種多,就算預測錯櫻花滿開的時間,至少也可以賞到一半 

一些芭樂景點或公司成員的相片就不放了 
單純分享一下RX100m3的夜景拍攝與新宿御苑的櫻花


=======================================

 [台場]
 

本次住三田(田町)駅附近,這邊有接駁巴士可以花少少錢就到台場
巴士資訊請看這邊-->彩虹巴士



尋找站牌的時候看到尚未掉光的櫻花,大家都瘋了(殊不知隔天的新宿御苑才是重點阿)

 

富士電視台是我要來的,因為這裡開了為期一年的小丸子咖啡店~

 

簡單裝潢,裡面都是小丸子的音樂、影片與海報

 

有點崩壞的小丸子卡布奇諾


 

小丸子聖代,吃起來跟義美門市的差不多

 

抹茶還不錯喝,雖然畫的不太像.....友藏心中的俳句XDD

 

科科科~~

 

看到鋼彈還是難掩心中興奮,拍了好幾張

 

鋼彈Light up !!...不過那個鋼彈秀有點弱,而且時間很長

 


前往aqua city的天橋上巧遇痛車

 

芭樂景點,彩虹大橋and東京鐵塔,這是RX100m3搭配免費章魚小腳架拍攝的
F9,iso200....給大家看看RX100m3低iso的表現

 

自由女神像 

其實想來東京買agnes. b或yoshida porter,samantha的人可以來台場晃晃
這邊的貨都比市區的賣店齊全,同樣可以退稅,場地大,不擠,逛累了又可以坐下來吃東西

就算不買精品,各大國際廠牌的成衣,譬如H&M等也都有在這兒設櫃,真想買東西的人可以排一整天在這邊晃 (錢準備多一點倒是真的......)

 

最後,來東京怎能不吃無敵家,這可是我心目中的no.1
(有鑑於排隊人潮越來越多,我要開始另覓名店了)


 

肥厚適中的叉燒,雖有油卻不膩,連不敢吃三層肉的老婆都吃光

 ============================================

[濱松町 世界貿易大樓]

 

來的時候已經晚了,過了拍攝夜景的magic hour,所以人也少很多,讓我佔到位置可以架我的章魚小腳架
F8, iso200

 

F8,iso200

 

廣角來一張,同樣F8,iso200

=======================================

[竹下通]

 
....................這是要怎麼逛,你跟我講=.=

=====================================

 [新宿-機器人餐廳]

 

外國人最想去的東京景點之一,以往跟老婆來完全不可能踏入的領域
這次邀集了幾個宅宅團友一起進攻了

 

買好票後進入等待區,先聽機器人樂團演奏,裡面位置不多,走了一天的路還沒椅子坐
我的腳像吃了一整箱的檸檬一樣酸阿~~~~

 

好不容易等到表演時間,順著樓梯走到表演場地,裡面裝潢非常華麗

 

進場之後就會發現全都是外國人,而且是金髮碧眼的西方人偏多,他們也會邀台下觀眾上來同樂

 


表演內容分成好幾段,每段15分鐘,主題先是日本傳統太鼓,日本舞蹈

 

螢光街舞

 


機器人格鬥

 


這已經超越機器人格鬥了,根本就是怪獸大亂鬥,相當有日本ACG或特攝的感覺阿

 

機械大蛇,不過他只動了五分鐘就當機了...整條蛇被工作人員拖回後台
堪稱"魯蛇"一隻..................囧

 

說句老實話,來這邊不只是看機器人的,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美女連發XDDD

 






最後也是最High的表演 每段15分鐘的表演,中間參雜15分鐘的休息+準備時間,其實有點久 好不容易炒熱的場子在休息時間就這樣冷掉了

另外西方人似乎對於日本的機器人特攝ACG題材少了些共鳴

門票很貴,接近7000日幣,除非真的有錢有閒的再來看就好.... 

至於RX100m3如何拍攝這種場景 我是用鎖定快門在1/100,iso auto最高值6400,光圈最大
手動泛焦對焦(因為這麼暗RX100m3對焦一定對不到)
給各位參考一下 

===================================

 [新宿御苑-櫻花]
 

來到日本已經接近四月中,市區大概只剩下這兒有櫻花可以看了
不過就算只剩下一半的櫻花可看,進入新宿御苑的日本當地人還是很多
讓我很難想像滿開的時候會是怎樣的盛況

 

新宿御苑很大,就算走一個下午也走不完,裡面植物種類眾多

 


許多櫻花樹都長出綠葉了

 


不過抬頭看還是有不少櫻花的

 


許多日本當地人來這兒聯誼野餐

 


櫻花灑落滿地成為櫻花地毯

 

寫生

 

另一角度看作畫的人

 

拍這張的時候一陣風吹來,迎來一陣櫻吹雪,反應不及只拍了這張,然後趕快切換錄影錄下美麗的櫻吹雪


 

倒影

 

不能隨意拍攝正面,拍背面總可以吧XDD

 

爆開的櫻花,真的很美

 

拍攝

 

Family...新宿御苑真的是一個可讓人心情平靜的地方

 ===============================

 [築地] 

通常我都會建議10點以前就要離開,10點以後旅行團就會來把築地擠爆,要好好吃個東西都很困難 至於排隊壽司名店,則可以接近打烊的時候到訪(下午一點打烊,大概中午去),可能有機會可以不用排太久
 

至於我則是帶同仁到小巷亂亂走,裡面除了玉子燒等,有很多土產或便宜海鮮可以吃

 

這就是其中一個...要不是怕膽固醇太高,我好想連吃三個阿

 

最後隨意選了一家沒很多人的壽司店吃 老師傅人很可愛,服務也好,重點還是.....

 


口味完全不輸排隊名店阿(當然能在築地生存的店應該都不會差到哪兒去)

 

厚...

 

非常鮮甜,無藥水味的海膽

 

甜蝦與甜鹹的玉子燒包飯(好好吃~~) 最後老闆還俏皮地跟我們合照,大家都心滿意足的離開築地 話說我在深夜po這些生魚片是要搞死我自己嗎,好餓阿!!!!!!!!!!!!!!!

(更新)日後我曾帶我爸媽去吃,但師父不同,味道一整個走味,還讓我看到小蟑螂在跑,唉

 =======================================

以上分享,當然還有很多景點沒有分享到,包括晴空塔,包括淺草,包括東京車站

我之前講了很多次,東京真的是一個讓人一逛再逛,每次來都有新體驗的都市 

希望大家有空都可以去走走唷(怎麼幫東京打起廣告來了XDDD)

 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