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D700】回顧2012東京。增上寺跨年

回顧第一次到東京...

當時還是女朋友的老婆跟我第一次自由行

那時候手機上網還有租借wifi都沒有很普及,也不知道要準備啥就上路了

真是讓我倆吃足苦頭 
首先沒料到日本過年期間商店餐廳很多都沒開(跟台灣過農曆年一樣)
再來是搞不懂日本的地址邏輯,一堆餐廳只查了地址,結果不知道怎麼去
好不容易到了才發現....沒開(那時可以感受到劍山般的眼神朝我這邊射過來XDDD) 

真該感謝當時另一半的不離不棄,後來兩人修成正果,現在還多了個小女娃
所以常言道...要看另一半是不是the right man/woman,去自助旅行一次就對了XDDD



====================================================================== 
本次裝備
Nikon D700
sigma 12-24
Tamron 28-300
GRD IV
====================================================================== 

[DAY1]


 
松山機場人少通關快又離家近,後來每次去東京都選松山捨桃園了


 
台北...陰雨綿綿


 
對比台北的陰鬱,日本大太陽,看到2011年度漢字為"絆" 
這一年適逢311大地震發生,震災中家人、朋友的感情與牽絆,國際間資助的溫暖 
日本人更懂得人與人之間情感連結與相互扶持的重要性,這也是「絆」字獲得青睞的原因



出了新宿站,暖陽溫暖了初冬的蕭瑟,空氣好,天氣佳,拍照的好時機


 
到處都可見到腳踏車穿梭在街道中


 
飯店附近的小派出所,讓我想到兩津勘吉XDDD


 
新宿都廳


 
大樓映照枯黃的楓葉與蔚藍的天空,猶如一塊大畫布


 
新宿高樓林立,這時候就是超廣角出場的時候了


 
出新宿站會看到的subaru大樓


 
步行前往新宿站附近覓食,難得冬天好天氣,當地人也全體出動曬太陽壓馬路


 
kitty巴士,鮮豔多彩的配色讓人眼睛一亮


 
中午吃這家,應該滿少人分享過的拉麵


 
這是一碗非常台灣味的拉麵 
上頭的叉燒讓我想起台灣的爌肉,軟嫩,多汁
滷得有點焦黑是我最愛的地方 

但湯頭與麵條卻保有日本拉麵的傳統風味,不錯!!!


 
搭電車前往阿美橫町,人們非常安靜的做著自己的事情
我則被五彩繽紛的廣告吸引東看西看


 
第一次來到這兒讓我嚇了一跳,可能是年關將近,這人潮也太誇張了吧 
女王一到便衝進OS drug,我則是在外頭等候順便拍照 

回憶起當時的OS drug,日本人台灣人參半,客人也沒那麼多,比起現在好逛許多 
現在一進店內,幾乎塞滿了台灣人跟大陸人,店員態度也變得比較差
若非必要,我是不太會再去了


 
阿美橫最好玩的就是吆喝的店家了


 
使勁吃奶的力氣,底下的顧客也有相當的回應,交易很快就完成


 
採買年貨的人潮~~


 
看起來像黑道的店員XD


 
拍了一輪才發現有隻熊在我旁邊抽菸...
他跟我一樣都是被女王暫時放生,只是他比我早幾分鐘被領走XDD


 
準備離開阿美橫...阿咧!!??這....要不是女王在旁邊,我還真想進去阿><


 
不論何時經過,都會有一大票人在裡面


 
才晃了一下阿美橫町,腳就酸的想直接坐計程車回新宿,怎麼女人逛街腳都不會累阿


 
回到新宿,差點被吸進去,不過女王肚子餓的緊,還是趕快找餐廳吧


 
路過新宿地標,拍一張,也有日劇在此取景,台北101也有這個LOVE


 
晚上在這兒吃,tabelog 3.5分以上的名店
不過鮮少有台灣人知道,至少這三四年光顧幾次都沒看到台灣人


 
老闆很幽默阿XDDDD,不過是真的不錯吃啦


 



除了咖哩飯以外,晚上來用餐還有隱藏菜單,就是仙女棒焗烤明太子馬鈴薯 
噱頭十足,連隔壁桌的日本人都發出"su~ge~~"
然後問店家這是甚麼菜
 (當然滋味也是一級棒,不是只有炫而已)


 ------------------------------------------------------------------------------------- 


 [DAY2]

 
一早吃完早餐,前往自由之丘,主攻女王最愛的甜點。


 

 

首先是甜點之森的香蕉@#$%(sorry忘了名字)與草莓派
我只記得香蕉@#$%非常好吃,但草莓派就普普


 
接下來到自由之丘ROLL屋品嘗年輪蛋糕,這家雖有許多部落客推薦,但是滋味普普 
重點是自由之"丘",真的是丘陵地形,當時為了不delay之後的行程,
我跟女王用衝的 到這邊都已經氣喘吁吁


 




接下來是本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甜點店Mont St. Clair 
雖然不便宜,但是物有所值,甜點非常精緻
不輸我在歐洲吃到的唷,十分推薦大家來吃


 
整個自由之丘的住宅都非常有設計感,加上鮮少有遊客會到這邊 
讓我有種與世隔絕的恬靜感,如果時間許可,我建議大家不只是來吃完甜點就匆匆離開 
要留一個早上或下午的時間慢慢散步,走累了就進甜點店吃個下午茶或brunch享受一下

 


路過涉谷....我也忘了要來這兒幹嘛XDDD


 


碰巧遇到抗議...好像是NHK製作的一個特輯有親中傾向,大家在抗議這個


 
來到表參道,吃過名聞遐邇的舞泉豬排後,又開始逛街(oh~no~~)


 
不過整個表參道都是練習攝影的好地方,首先是建築


 

不論是巷弄中的小店,或是馬路上的精品店,無不精心設計。這一棟是TOD's


 
有點銀行Fu的Gucci


 
教堂,Yoshida Porter好像也在附近


 
LV


 
融入經典格紋的Burberry


 
Dior


 

表參道之丘


 

古典風的Ralph Lauren


 
寶格麗


 
來日本必買的agnes' b,退稅後約莫台灣6-7折


 
H&M...當時台灣還沒有


 




表參道的人也是一絕,畢竟是時尚潮流重地,旅客又多 ,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穿搭模式
不單是為了搭配出自己的fashion style,也是為了show給世界各國的人看


 
好不容易女王想起有隻背著戰利品跟相機的寵物忘了認領
我們得以離開表參道 
因為今天已經是12/31(等於是日本的除夕),日本人要嘛在家看紅白 
不然就是來表參道壓馬路順便逛小攤販,等著晚點要去倒數


 
增上寺在東京鐵塔附近,離倒數還有一段時間,先去拍拍鐵塔


 
鐵塔遠看還真像隻大章魚XD


 
沒想到鐵塔旁邊的芝公園尚有殘存的楓葉,馬上更改明後天行程,一定要白天來拍一下


 
接近午夜,和尚們開始祝禱,進寺廟準備跨年事宜,遊客也可以進去參觀


 
以往增上寺跨年的賣點之一就是汽球跨年,汽球只有3000份 
據說是無公害風帆布製作的,上頭可以掛你的新年新希望 
(可惜2012後就取消汽球跨年了,還好我今年來了~~) 


 東京鐵塔熄燈,開始倒數..5..4..3..2..1...


 
Happy New Year~~~增上寺也敲響108次鐘聲,象徵雜念去除


 
這時東京鐵塔也會變色唷~~


 
世界各國都一樣,跨年過後的電車總是最擠 

--------------------------------------------------------------------------- 

 [DAY3]

 
一大早異想天開想去明治神宮初詣


 
為何說是異想天開呢?因為我低估了日本人與外國遊客的數量


 
綿延數公里,完全動不了,不過很貼心的在轉角處架設大螢幕讓大家等候的時候可以防無聊 但我們等了半小時完全不動後,也就轉身離開了.....


 

重新返回芝公園,先來一張白天的東京鐵塔


 
這邊的楓葉真是意外的收穫,原本以為只有枯枝可以看了


 

 

雖然就這麼一個小公園,也讓我跟女王留連了很久


 
幫楓葉跟東京鐵塔合照一張


 

拍完楓葉,前往六本木之丘拍夜景


 
門票有點貴,不過第一次來東京,聽說這邊夜景是no.1,就來了 
只是後來我比較偏好濱松町的世界貿易大樓,門票便宜又可以架腳架


 
觀景台有咖啡廳跟拍貼,可以幫你合成夜景,如果約會的話,是滿有情調的地方


 
超廣角來一張


 
夜幕低垂,這邊不能用腳架,就手持iso3200上去了


 
拍完夜景吃拉麵,首選當然是附近的一蘭


 
相信一蘭的味道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贅述了


 
最後女王特許可以逛逛3C賣店,想當初GX1才剛出,現在都要出GX8了阿 


------------------------------------------------------------------------------ 

 [DAY4]

 
最後一天就一個河口湖的行程,算是先來探路,順便碰運氣看看能否拍到逆富士


 
可愛的公車


 
很可惜天氣不好,幾片雲一直停留在那兒,湖面也不太平靜,逆富士槓龜


 
坐天上山纜車前往觀景台


 
登鄧~~~~~啥都沒有~~


 
只能拍鐘了,這時還飄起雪來


 
失望的兩人沿著湖岸散步,蕭瑟的景色,就像小丸子一樣有枯葉飄下


 
肚子餓了就隨意找店家解決,可能是在寒風中走久了
這碗咖哩烏龍當時感覺超級好吃 


雖然這次富士五湖只走了一湖,也幾乎沒看到甚麼景色
不過就當探路,已經預計今年2015要帶著女兒重回故地,希望可以如願拍到想要的畫面 

 後來回到新宿,兩人意興闌珊的逛了新宿站周邊,隔天一早就前往機場回台灣了 

問我為啥沒去築地??過年築地市場也沒開阿,哭哭><~~~~~~~

======================================================= 



 謝謝觀賞~~~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