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Nikon D750】銀山溫泉(下)


[DAY 4]

隔日一早,大雪停了,趁老婆小孩還在睡,自己出來晃晃




屋簷下積雪都到我膝蓋了,沒有屋簷的地方積雪更高
路上看到鏟雪車,店家也紛紛出來剷雪





有跟我一樣早起的遊客,穿著旅館提供的大衣出來拍照


經典取景,白天白雪版


從小不怕冷的我,很喜歡往有雪的地方跑
(也因為如此我幾乎不跑東南亞XD)
看到這樣的場景讓我興奮到不行啊,好想躺在雪裡阿



路上冒煙
可以看到店家除了剷雪以外
也引入常溫水(還是溫泉水?)讓積雪加快融化



再看一次能登屋


拍了一輪回房間,小孩還在睡,暖氣跟床真的太舒服了


豐盛的早餐


來的時候是台灣農曆年間,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


check out後坐旅館巴士到大石田等車,雪又開始下了


小鬼待不住候車室(人多暖氣強,沒想到大多是台灣人,很吵阿XD)
推她出來晃晃,看到飄落的雪花,四肢不能動,動舌頭想吃



新幹線途中,雪白的世界,對我來說好紓壓~看著看著就放空了



東北新幹線上賣的便當,可以用suica等儲值卡購買,不論牛丼或是牛舌都比東京車站限定便當好吃很多啊


回到東京還有一點時間,正逢Caretta光之祭典,
去年賞楓沒拍到,今年總算來拍了


攝影是減法的藝術
其實霓虹燈放佈的區域不大,但取景後看起來非常浪漫與壯觀
(也因為如此當我到達現場,不禁"ㄏㄚˊ?"了一聲)


下一個目標是東京車站的夜景,網路上常見的拍攝點有三個
丸大樓、新丸大樓、kitte

因為時間沒有很多,我只選了kitte拍,往後有機會再去其他兩棟


kitte商業大樓,裏頭裝潢非常有質感
東京中央郵便局位於一樓,對於明信片、郵票等周邊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直接坐電梯到達屋上花園,前往拍攝點


可惜的是正在進行工程,能拍攝的車軌不多
而且拍攝到的東京車站為側面
下次應該來挑戰新丸大樓拍攝車站正面的


單純測試20mm F2.8D的散景XDD,順便看看光斑有多圓


東京車站八角穹頂


[DAY 5.6]


這天準備去機場飯店check in,老婆不吃生食,我又不想跑太遠
於是到飯店附近的磯丸水產吃早餐


一個人沒法吃太多,隨意點了鮪魚丼跟海膽壽司
鮪魚肉質不錯,不過下面搭配的飯不怎麼優
海膽壽司海膽很多,不過飯好不好吃沒啥印象,都被海膽味蓋過


有點鹹的酒蒸蛤蠣,裏頭還有加奶油,蛤蠣肉多,好吃!!!


今天住羽田機場旁的飯店,多了許多時間逛逛機場
只是最後一天,意興闌珊,也懶得拍攝相片

不過定番淺草梅園還是要吃的




半夜走出飯店晃晃,除了到看台看飛機外,到7-11買了我愛吃的炸雞
到LAWSON買了令我驚豔的烤雞

找了個位置坐下,看著候機的人們,或臥或躺
就這樣度過了一晚


隔天一早,登機門旁的海鮮丼,吃了...沒甚麼感想XD
我會建議點壽司比較好

=========================================

這次D750其實沒有測試到甚麼,畢竟一家出遊,沒有甚麼極限狀況可以拍
發色方面跟D700是不同的,D700略為銳利鮮豔
D750曲線較為緩和,但也不像D800那麼粉

翻轉螢幕雖然方便,不過用慣mirrorless的我還是覺得D750的live view很難用

之後有機會再帶出門測試其他方面吧(不過應該很難,現在有了小孩比較愛走輕便路線)

以上,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