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Nikon D750】銀山溫泉(上)


這次試機輪到D750了

當初趁著D700還有殘餘價值的時候賣掉,購入D750,著重的就是翻轉螢幕跟更高的可用iso,至於對焦,我"個人"認為雖然D750對焦點的數量跟分布少於D700,不過在"聰明度"上D750是勝的

手感上,D750雖然比較輕,但是握感上略遜D700,以我的手來說感覺握把有點淺,如果鏡頭很重的話會比較吃力

本次帶了nikkor 20mm f2.8D、35mm f2D、50mm f1.4D,基本上就是以小體積為主,鏡頭小也比較方便我在kata 3in1 33 內換鏡頭

[DAY 1.2]


隔天一早就到上野OS drug買東西,畢竟常來,所以只要稍微補貨

阿美橫町附近有家咖哩飯【カレー専門店 クラウンエース 上野店】,店面感覺有些年紀,每次經過都一堆日本人,這次終於有機會吃,只是......非常的不特別,豬排也很硬。

店內空間很小,我們帶小孩又大包小包的,吃得有點痛苦


經過一番折騰,小人都擺臭臉了


從上野回飯店(Lotte City Hotel)後,就在附近閒晃
晚上則是到我少數尚未攻略的夜景聖地(?),東京鐵塔一遊


傳說中隱藏版東京鐵塔

其實東京鐵塔拍攝環境不是很好,電梯小,人多等很久,上去之後都有玻璃,而且玻璃很髒,看到的夜景其實也沒啥亮點

夜景我還是首推濱松町的世界貿易大樓,地鐵易到,門票便宜,只差不像東京鐵塔樓下有那麼多店家餐廳娛樂設施


難得有塊玻璃比較清楚的,興味盎然拍了一張就走人




鐵塔樓下比樓上還精彩,包含布景,餐廳,還有海賊王展,水族館


海賊王周邊,差點就失心瘋了,還好錢包不在我身上,我只帶了門票錢



消夜。這家在tabelog分數也不低,看也有許多日本人在吃
招牌【濃厚背脂】當之無愧,還加了豬油,不過我老了,慢慢不能負荷這麼油的麵了,還好裏頭滿滿的豆芽菜中和了一點油膩感


[DAY 3]


翌日,從東京車站搭東北新幹線,準備前往【大石田】站




在東京車站買的東京限定火車便當,包裝精美,還有送明信片
還有一張紙專門介紹食材,裏頭用的全都是東京各家名店烹煮製造的

所以價格不斐,只是味道普普,遠遜於回程在新幹線上買的牛肉/牛舌便當


坐新幹線抵達大石田,飯店接駁車載我們到銀山溫泉,入住古山閣

當初因為facebook上一張圖,讓我找遍日本所有溫泉鄉
好不容易讓我找到這個隱世獨立的攝影/泡湯景點


銀山溫泉裏頭的溫泉飯店大多保有原本歷史建築,也因為如此,設備比較陽春,但整個房間,包含服務人員給人的感覺是舒服的、溫暖的

小人到房間後,自然是開心的爬爬走~


後來才注意到,這幅字帖好熟阿,這不是杜甫的《春望》?
為啥日本旅館要放這個阿XDDDD


外頭大雪紛飛,還是有人濃情蜜意熱騰騰阿


把握機會帶小人出來晃晃,小孩屁股三坨火,稍微用睡袋包一下,也不覺得冷。只是她也懶得動就是了XDDDD


整個溫泉街沒幾家店,大概半小時就可以晃完了,加上下大雪,店家看沒客人,都紛紛拉下門了


飯店內就有溫泉了,應該沒甚麼人想在大雪下泡足湯
是有看到遊客死要泡,大概五分鐘後就被雪打得落荒而逃了




旅館,雖然舊,但很有味道,很有溫度


這個鎖就有點矯情了,看的出來是新的東西,只是造型復古


黃昏,Magic Hour來臨,雪也小了
許多攝影玩家開始出沒,橋上開始插滿腳架


能登屋,據說是神隱少女湯屋的發想地(也有另外一說是道後溫泉)。



除了有著夢幻又具有古味的點燈外
神隱少女、《阿信》的故鄉都是讓銀山溫泉遊客越來越多的原因之一



晚餐算不上豐盛,不過尾花澤牛讓人印象深刻,好吃


吃飽外出散步,色溫已不如magic hour那麼漂亮,但暖色的燈火給予不同的感受





經典角度來一張XD


雪越來越大了,搭配內閃拍攝一點特殊效果

回到旅館後,因為住客很少,所以"貸切風呂"一整個是空下來的,全家人都好好洗了個熱水澡

總結來說,銀山溫泉是目前為止讓我印象最深刻,也住的最愉快的溫泉鄉,沒有很多店家,也沒有許多遊客(因為飯店比較老舊,房間不多),樸實溫暖、簡單恬靜,非常適合想放鬆的人來這兒度假

================================================

上集結束,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