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FUJIFILM XE-2] 東京。靜岡。修善寺。楓(上)


[前言]

東京一直是我試機的好去處
從以前的GR,RX100,EM1,這次輪到富士的XE-2,之後還有nikon D750。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是帶著爸媽與小孩(剛滿六個月)同行,因此在行程安排上幾乎沒有逛街時間,東西都是在網路上訂,再寄送到飯店,或者如YODOBASHI是網路上訂,再到店取貨順便退稅

裝備上面自然也精簡到一機一鏡,也就是XE-2配上16-55 F2.8這顆鏡皇,最後證明富士的JPG色彩演繹與鏡皇的成像都令人滿意(但也不到驚豔就是了)




[DAY 1]

這次入住錦糸町的Lotte City Hotel,地理位置極佳,樓下即為半藏門線地鐵站,過一個路口就是JR錦糸町站,還有小兒天堂"阿卡將",附近還有Yodobashi (也是過一個路口就到)跟公車站,可搭乘京濱急行巴士往返羽田機場(免去轉地鐵提行李的痛苦)。生活機能不比其他台灣人熟知的大站差

服務方面也不錯,入住前有特別告知我們需要嬰兒床,還需要代收包裹(飯店email回覆迅速,這點也值得稱許),一進房間所有的東西都幫忙set好,尤其嬰兒床頗大,我家小孩躺的不亦樂乎


房間看出去的夜景,今晚光是搞定小孩加上去阿卡將買些小兒耗材就結束了,明天正式開始走行程

[DAY 2]


第二天,天氣不錯,吃過松屋的早餐,逛了街,中午與旅居日本的親戚吃了好吃的つばめグリル漢堡排後,準備前往東京大學賞銀杏


出了地鐵到達著名地標東大赤門,再往內一走


what the fuck?這啥青黃不接的銀杏???


就連一本銀杏也......







信步拍攝幾張校園風光,只能期待來年了


接下來,睽違四年,再度來到六本木之丘,好久不見,大蜘蛛。
這次是為了Tokyo City View的starry sky illumination來的,官網的圖片很吸引我啊


買了貴桑桑的門票,一進展廳



what the ......(我已經不知道要說啥了),總之會相信官網的圖片是我蠢,虧我還有在玩相機....這個illumination就是用個投影機投影星空,只是效果真是出奇的差啊><

(F8 ,iso200 ,9sec)

(F8 ,iso200 ,8sec)


既然來了就拍個幾張再走吧


回Lotte City Hotel,在樓下的賣店買了小熊銅鑼燒抹茶口味


咬破後有點獵奇(外星人流綠色血XD)
抹茶餡還滿多的
還有一點麻糬,不過抹茶味有點不太天然


席夢思的床墊,女兒很滿意
(不過小鬼....你的床是後面那張......別來佔位)


怨念太深,晚上到飯店附近tabelog 3.53的拉麵店【双麵】吃宵夜,圖片中為鹽味拉麵,湯頭是魚骨豬骨一起熬煮的(所以才叫双麵)



菜單非常多,不只有拉麵,也有各式下酒菜跟小菜,味道都不錯



特製蝦辣油,加進拉麵中拉麵頓時多了蝦的鮮味與溫和的辣度,讚
(建議一定要加!!)


[DAY 3]


為什麼是"修善寺"?

其實原本是要去河口湖的,不過此行目的是賞楓,從紅葉最前線得知河口湖楓葉都掉的差不多,同時往南找到"修善寺"這個我以前從未聽過的地名

臨行前才更改行程,取消河口湖的飯店,改訂修善寺的旅館,還好這趟旅程我爸媽最滿意的景點就是這兒,也不枉我一整晚沒睡了


從JR東京車站乘JR特急踊子號「修善寺」車站下車。

整個修善寺地區,有修善寺川(俗稱桂川)流淌其中,沿著桂川有著米其林二星景點"竹林小徑",兩側排滿木造的日式旅館,自古許多日本文人雅士都愛造訪此處,也讓此處有"伊豆小京都"的稱號



在特急上忙著張羅小孩,直到下車才有時間吃便當。不得不說,雖然是涼的,但這便當還真好吃!!!!

至於日本便當為什麼大多是涼的,有一說是熱便當容易有氣味,真是個不愛給人添麻煩的國家啊XD


天氣正好,攔輛計程車前往旅館


這次下榻的旅館,名字很特別。修善寺地區有歷史的旅館很多,尤其是有文人雅士造訪過的,價錢更是翻倍跳。只是日本老舊旅館的陽春我體驗過太多,怕老爸老媽不適應,就訂了這家最近才裝修過的



非常建議有小孩的家庭到溫泉旅館住個一天,兩天更好,尤其要選有榻榻米的,小孩爬爬就算跌跤也不打緊


窗外其實沒有甚麼景色,不過鄉下空氣清新,讓人看了就覺得舒服




旅館設備很夠用,因為裝修完沒多久,從硬體上感覺不到"古"味。真正讓我感覺到這家飯店的古老,是有點年紀又親切的阿桑服務生XD


晚餐,豪華菜單




伊勢龍蝦~~~~



據飯店服務生說,這是修善寺引以為傲的黑米飯,吃起來....跟悟饕便當的養生飯很像XDDD


很多蛤蠣的味噌湯


不太特別的甜點,連XE2都看不上,對焦直接對到後面的碗蓋XD

========================================


第三天結束,下篇是漫步修善寺區域看楓葉,直到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