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FUJIFILM XE-2] 東京。靜岡。修善寺。楓 (下)


[DAY 4]

歐嗨喲,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能見度相當的高阿。





床鋪非常舒適,房間的榻榻米也沒甚麼霉味,小兒睡得很好,起床呵呵笑


吃完豐富的早餐,準備前往第一個景點
虹の郷


有關於虹之鄉的資訊,可見官網

非常適合闔家出遊的景點,園區內分為英國村、伊豆村、匠之村、日本庭園、非阿麗(Fairy?)庭園、加拿大村

各有各的特色,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有東西可以看
這次11月到訪,看的自然是楓葉


交通方面,我們是坐計程車來的,全家四大一小分攤下來其實還好。計程車司機很親切,還跟我們說回程可以請園區櫃檯打給他,他再來接我們


從英國村走往伊豆村,再往上走到匠之村,可以俯瞰修善寺地區


匠之村很好玩,有許多日本古時童玩,也有忍者體驗,當然沒有三重(我說的是日本的三重)的伊賀忍者體驗那麼厲害就是了


園區的步道旁有著各式各樣,各種表情的地藏,一面散步一面收集地藏也是一種趣味





步道往下準備進入日式庭園區,那邊也有餐廳可以順便用餐



望著望著會讓人心生平靜的庭園




餐廳位於園區內,又有暖氣,餐點味道就不苛求(不過也不差)

因為遊客少,讓我們得以坐一大桌
除了解決大人,也方便處理小孩口腹之慾。

吃完中餐離開,才看到遊覽車載著一車車日本遊客(多是上了年紀)來


回旅館稍事休息,外出走走,這是位於桂川上的独鈷の湯,免費的足湯,不論何時去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那兒泡湯聊天


修禪寺,大概據旅館10分鐘走路路程。據傳修禪寺為弘法大師空海於公元807年開建,日本戲劇作家岡本綺堂著名戲曲"修善寺物語",就是根據修禪寺史實編寫而成

可惜我對於這類歷史的興趣沒那麼高,來這兒就是好好地慢遊拍照




紅葉與寫生的人


從修禪寺走到桂川對岸,就是著名的米其林二星景點《竹林小徑》


基本上我覺得跟嵐山還有鎌倉報國禪寺的竹林比起來,這邊的小徑規劃的比較好,讓人更想在這兒走上幾遭


小徑兩旁都是古老的溫泉旅館,圖中的紅色"桂橋"是許多明信片的取景地,可惜這時來沒遇到紅葉見頃(每天關注紅葉最前線結果還是殘念)


這應該是竹林小徑最紅的一顆楓葉了,旁邊是個免費藝廊,展示攝影師拍攝修善寺地區的相片,雖然提供了我不少靈感,可惜太晚看到,明天一早就要離開了


夏天似乎還有螢火蟲可以看,以後可以找機會重遊了XD











晚餐依舊豐盛,相同的食材,用不同的煮法呈現,卻是相同的美味,令人印象深刻

[DAY 5]


還用毛筆寫了Liu,這是一間讓人非常滿意的旅館,大推!!


地點回到東京,我們到上野採買,順便去吃我最愛的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


五天下來累翻了,夫妻倆的小確幸就是哄睡小孩後,安靜地一起吃碗泡麵....

話說小孩從溫泉旅館回來後就不睡小床了,只好先讓她睡我們的大床(泣...)

[DAY 6]


最後一天,因為前幾天在東大的怨念太深,早上五點就起床前往明治神宮外苑拍攝銀杏,果然不虛此行!!


沒有遊客人流的指引,從地鐵站出來我還小迷了路,問了附近派出所的警察杯杯才知道怎麼到這兒



回到旅館爸爸還怪我沒揪,不過其實我也知道老爸因為脊椎問題,腳痛到不太能走了,就讓我代替老爸,多拍些相片回家給他看吧





以前只會罵我拿智慧型手機的爸媽,為了孫女,整天拿著智慧型手機拍拍拍XDDDD....



到了羽田機場,淺草梅園的甜點跟登機口的壽司已成為我告別東京的定番

============================================

至於XE2與16-55 F2.8的感想
顏色不用多說,FUJI顏色討喜程度總是令人信賴,高ISO也抹的非常棒。APSC的片幅搭配鏡皇可以輕易拍出立體感

手感上,16-55 F2.8的重量與體積非常巨大,但搭配上副廠金屬手把勉強可以平衡。只是如此巨大的體積,在帶小孩出遊上真的有點不太方便,尤其體積大的不是較為堅固的機身而是鏡頭...

由於這時候XE2韌體尚未更新,所以在拍攝動態題材上力有未逮
(不過在更新後可就不同了,待往後再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