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分享] GRAND SEIKO HI-BEAT 36000 SBGH005



同文發表在MOBILE01




最近seiko版很熱鬧,正好這幾天自己練習微距拍攝,就拿起舊錶冷飯熱炒一下

當初因為watchbus的關係認識了GRAND SEIKO,之後到家附近的寶島鐘錶一看才發現其厲害之處 雖然外型並不花俏,但手工研磨的質感跟配戴的舒適度讓我驚艷 整體而言我覺得配重略勝ROLEX

後來在一次買飲料的路上,我偷偷帶了它回家.....(然後被老婆罵了好幾天)

 

附上基本資料,原本想買白的,後來因為沒貨,覺得黑色也不錯,好搭,就退而求其次

-精鋼材質錶殼
-旋入式.透視背蓋  (藍寶石水晶鏡面)
-精鋼材質錶帶
-雙弧面藍寶石水晶鏡面  (無反射鍍膜)
-日常生活防水10氣壓
-搭載36000轉自動上鍊  兼手上鍊9S85機芯
-靜置精準度:  平均日差+5~-3秒
-動力儲存:55小時
-寶石數:37石
-可鎖式錶冠
-錶徑:40.2mm
-厚度:13mm
-重量:151g
 

細看錶盤的時標,是有高低起伏的,並不只是隨便的平面
之後考量到重量,還有我不想刮傷不鏽鋼錶帶,所以把不鏽鋼換成皮帶

 

龍頭,一開始買回來很澀,生怕把它轉斷XDDD,現在已經順暢的多

 

研磨到光可鑑人的錶盤與時標,據銷售人員說,它們雖沒有夜光
但經由製錶職人50道工序的研磨,只要有微光,也能反射光線
清楚看到時間

 


GS與seiko字樣是立體的

 

讓我小驚訝的是,在不扣緊錶帶的情況下,錶背與錶耳輕輕服貼手腕,就算手腕前後轉動,錶也不會掉
當時銷售員是說這即是GRAND SEIKO細膩之處,就連錶耳的角度都考量進去
不過我在想也有可能是瞎貓碰上死耗子,這支錶正好合我的手罷了

 




黑白色調,更可凸顯隱藏在質樸之中的細節

 

可看到錶背玻璃上的grand seiko字樣與獅子(可以無視上面的灰塵,忘了擦乾淨XD)

 






SBGH005的心臟9S85,上面可見日內瓦波紋,可惜自動盤上沒有獅子標誌 高振頻帶來更高的準確度,但是否會帶來更高的故障機率不得而知,留待時間證明
反正日本原廠對於這顆結合半導體技術、微機電鑄技術及奈米科技製造出的機芯是信心滿滿
此外GRAND SEIKO對於機芯測試的標準不同於COSC,詳細請點連結 http://www.seiko.com.tw/gs/movement/gs.html


因為工作的關係,對於polish到很亮的東西,總是沒甚麼抵抗力
這支錶乍看簡單,細看每個環節的處理卻是如此的細膩、強大

"swiss made"與"made in Japan" 擁有過就知道
沒有孰勝孰敗,只有各擅勝場

推薦有閒錢的大家,可以買支GRAND SEIKO細細品味一番 

以上,謝謝大家,祝大家買錶愉快XDDD

備註:
其實這支錶錶面並非光滑,而是仿手刨紋,只是我沒抓到拍攝的角度(似乎要強光下才看得到),請見
http://www.azfinetime.com/grand-seiko-mechanical-hi-beat-sbgh005/
(若連結失效可以自行google SBGH005)


相機:nikon D750
鏡頭:nikkor 105mm f2.8 VR macro
越是設計簡單的東西真的越難拍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