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奧捷】溫泉鄉之二 瑪麗安思凱 Marianske Lazne

cross spring迴廊

很可惜因為下雨,沒有拍到迴廊倒影.....,也因為深秋,所以噴泉都不噴,囧,也沒有傳聞中的音樂

 

繼KV(Karlovy Vary)卡洛維瓦利後

來到另一個溫泉鄉瑪莉安思凱 Marianske Lazne

官網點這-->點我,英文維基介紹-->點我

 

 

 

Nove Lazne 新溫泉療養所,成立於1896,曾是英皇愛德華七世最愛的旅館

國外網站介紹--->點這兒

卡洛維瓦利跟瑪莉安思凱給我的感覺都不錯,但我愛瑪麗安思凱多一點,有著大片的公園綠地,人煙也少了些,路上行人大多是老人,一整個恬靜的氛圍

 

 

Caroline's Spring Colonnade (Karolinin pramen),1869年建 .....下方放射狀噴泉據說是仿蛇外型~

  名稱由來為法蘭茲二世的妻子卡洛琳 (Caroline Augusta) 

 

全長119m,高度12公尺的cross spring溫泉迴廊,外觀華麗是一回事,但我更愛他的內在

 

鵝黃色配色,搭配綿延的72拱柱與彩繪穹頂,不論直的拍,橫的拍.....

 

彩色或黑白,都漂亮!!!

 

嗯...喝完溫泉水的臉就是這樣,每個人都一樣。

捷克很奇怪,溫泉不是拿來泡,而是拿來喝,所以不管是在卡洛維瓦利或馬利安思凱

都會看到到處都有在賣非常精美的溫泉杯,只要拿著溫泉杯到各個溫泉迴廊,那邊就會有免費的溫泉水可以喝

有些甚至成分不同,就聲稱有不同的療效

像Marianske Lazne這兒就有分三種...只是喝了一種之後我的舌頭就爛了,其他兩種喝的結果對我來說就都差不多了

 

不過就我們喝起來都差不多,就是鐵鏽味加上拔完智齒滿口血的味道

 

 

 

終於有個好吃的東西了,kolonada溫泉餅,kolonada是捷克最大的溫泉餅製造商

其實吃起來跟法蘭酥很像,只是大小跟臉一樣

但因為剛喝過恐怖的溫泉水,所以現在不管什麼東西都顯得特別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